close

  臺海網11月1日報道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彰化檢方偵辦富味鄉公司問題油品案,短短8天火速偵結,昨天(31日)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詐欺取財罪將董事長陳文南、技術總監陳瑞禮兄弟與研發經理林瑞聰、資材課長劉騏瑋、技術人員陳國華機車借款、洪銘昌等6人起訴,並宣告沒收不法所得3億50萬元(新臺幣,下同)。
  富味鄉混油案,陳文南、陳瑞禮兄弟始終不認為摻混黃麻油的純黑麻油是“摻偽”。為此,檢察官還以“白肉雞”、“正土雞”、“古早雞”等不同品種的雞隻當比喻加以駁斥,不同雞隻焠煉的雞精成本差了好幾倍,如標榜是較貴的591古早雞精,卻摻混白肉雞精充數,誰會接受?
  不過檢方認為,陳文南、陳瑞禮港式飲茶犯後態度比“大統長基”負責人高振利良好,建請法官適度量刑;林瑞聰等4人則因為求生計聽命行事,建請從輕量刑。
  檢方指出,陳文南等6人從200室內裝潢9年12月起,涉嫌在製造“頂級”、“特級”與“高級”100%黑麻油等3種油品內,分別摻入比例不等的黃麻油與特黑油,致使消費者陷於錯誤而購買,近4年不法利益達3億50萬元 。
  檢方查出,陳文南與陳瑞禮調製富味鄉100%黑麻關鍵字廣告油過程中,會指示林瑞聰填寫產品配方變更申請單,另摻入數量不等的低價黃麻油與特黑油,經劉騏瑋與不知情的單位計算成本,再由陳瑞禮簽核發出“制令單”交付陳國華、洪銘昌等調配、生產。
  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指出,陳文南等6人同時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1項及刑法第339條第1項詐欺取財罪嫌,從一重之詐欺取財罪處斷;而3種油品的製造行為分屬不同之詐欺罪,應分論並罰。
  陳文南、陳瑞禮犯行長達近4年,製造摻偽油品數量龐大,情節重大。但檢方認為,2人犯後主動提出高額擔保金供消費者退費,並提供11筆土地及2筆房產供扣押,展現彌補事端的誠意,所以建請法院對2人適度量刑。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富味鄉混油案8天火速偵結起訴6人沒收3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