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2月12日電 (記者 徐楊禕)“剛來成都時就聽說這裡以租辦公室辣、熊貓和漂亮女孩多而出名,當然我最愛的是很辣的川菜。”斯裡蘭卡駐成都領事館館長領事蘇木杜12日在電子科技大學演講時,憑藉其幽默風趣的言論博得了在場學生的陣陣掌聲。
  當日,由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的“世界與四川大講堂有巢氏房屋”正式開講,而蘇木杜受邀成為了首講嘉賓。他以“南亞-中國的鄰居”為主題,與600餘名大學生共同探討了中國與鄰居南亞的關係。
  據悉,“世界與四川大講堂”旨在運用民間澎湖民宿外交優勢搭建普通民眾參與的國際交流平臺,以多視角、多層次為四川對外開放和國際化進程服務。
  “斯裡蘭卡是個很美麗的地方,那裡有很多像我這樣美麗的人。”一開場seo,大學生們就感受到了蘇木杜獨特的個人魅力。他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概述了南亞八國各自的區位特征、歷史演繹、社會風貌、文化底蘊。
  蘇木杜評述了南亞在全球政治格局中發揮的作用及其對中國的地緣政治影響,並回溯南亞諸國與中國友好交流的同時,放眼全球展望南亞區域合作聯盟與中國合作發展的美好未來,“南亞是中國經濟的新伙伴,在今後的合作中,中國與南亞可以在經濟、政治、戰略和文化上展開交流。”同時,商務中心他也表示,能夠作為首位嘉賓參與“世界與四川大講堂”,自己感到很榮幸,“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合作機會,希望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電子科技大學大二學生張立晨告訴記者,自己是一名工科學生,平時很少接觸人文方面的知識,“尤其對南亞的關註也很少,這樣的講座能讓我更為直觀地瞭解南亞。”張立晨說,他希望未來能夠參加更多類似的講座,“這對我拓寬視野,全面發展自己很有幫助。”
  除駐成都領事機構的官員外,“世界與四川大講堂”活動還將邀請外國專家、友好人士等走進四川各大高校,演講內容也涵蓋“國際關係”、“國際經濟合作”、“文化交流”等多個方面。(完)  (原標題:“世界與四川大講堂”開講 斯裡蘭卡官員對話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