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律協召開新聞發佈會,網站優化介紹律師代表、委員履職情況。
  東方網記者毛麗君1月14日報道:“我建議在自貿區內設立優先調解的制度二手製冰機。”上海市政協委員江憲律師說。2014年上海兩會召開在即,律師界的代表、委員們也在忙著醞釀相關的議案、提案,而從目前東方網記者瞭解到的情況看,“自貿區”成為了律師代表、委員們關註的最熱門話題。
  據不完全統計,在2013年上海兩會召開期間,滬上22位市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共提出議案、書面意見、提案和社情民意等72件,內容涉及“空氣治污應法制化”、“建議制定大氣污染防治地方細則”、“加大破產案件依法受理力度”、“進一步完善城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推廣立體車庫有效緩解停車難”、“律師一對一為本市市人大代表免費提供法律法律服務”、“進一步完善保障房基地交通配套”、“保障律師執業環境,強化律師監督職能”、“上海全面建設法治政府”、“加強社會誠信建設”、“規範出租車客運市場秩序”、“借鑒香港社會管理經驗,促進上海專業服務業發展”、“制定兒童福利法列入本屆人大立法規劃”等方裝潢方面面。
  2014年上海兩會召開在即,東方網記者瞭解到,上海市區兩級共151名律師人大代表和政整合負債協委員,而從專業的角度出發,律師代表、委員們正在積極醞釀相關的議案、提案。
  “很多想法還沒有最終成形。”上海市政協委員、協力律師事務所管理合伙人游閩鍵表示,今年他關註代償的話題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空氣環境等市民反映較多的方面,“比如霧霾、軌交導盲犬等等話題,都還在醞釀中。”
  “我比較關註地方性法規的修改,其中主要是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和消費者權益保障條例,全國的已經作了相應的修改,地方性的也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作一些修改。”上海市人大代表、錢翊樑律師事務所主任錢翊樑說。
  而在目前已經確定的議案、提案話題中,東方網記者註意到,“自貿區”是最熱門的話題。人大代表朱洪超提出的幾個提案中就有關於“自貿區法治建設”的內容,江憲委員同樣也提出了“關於在自貿區設立優先調解制度的建議”,安翊青委員則提出了“關於加強自貿區企事業中、事後綜合監管的建議”。  (原標題:滬律師代表委員“醞釀”議案提案 “自貿區”成最熱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