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新西蘭惠靈頓舉辦春節花車巡游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新西蘭惠靈頓市政府2日舉辦慶祝中國農曆馬年花車大巡游活動和新年廟會,吸引了上萬民眾參加。
  當天下午,巡游活動從市中心的科特尼大街開始。當地民眾早早來到市中心街道,手持小紅旗、紅氣球,夾道觀看舞龍舞獅隊伍和花車巡游方陣的表演。“馬”是今年花車巡游中的重要角色,惠靈頓市市長騎馬走在隊伍最前列,其後是戴著馬頭飾物的表演方陣模仿駿馬行進。由當地華人社團組織的舞龍隊將2條長達10多米的巨龍舞得活靈活現。當地兒童扮演的醒獅蹦蹦跳跳非常可愛。花車所到之處,引來人們的歡聲笑語。
  巡游隊伍的終點是惠靈頓當天最具人氣的場所——新年廟會。人們駐足在一個個攤位前,品嘗中式小吃,觀賞中式工藝品,選購特色紀念品,盡情感受中國傳統節日的氣氛。
  新西蘭郵政部門今年發行了一套中國農曆馬年的生肖郵票,當地民眾紛紛來到出售郵票的攤位前欣賞和購買。
  當地華人還組織了一臺具有中國賀年特色的歌舞表演,引來許多當地民眾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