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何文文/文 賴犁/圖)近日記者接到一名自稱是要入讀南約小學的家長的報料,其稱看到南約小學上方架設了廈深鐵路,擔心“天降飛石”。記者昨預防癌症飲食日向校方瞭解到,自廈深鐵路建設至通車以來,一直有向學生以及家長普及鐵路安全預防知識,並及時和鐵路公安溝通做好防範工作。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龍崗西服區南約片區的南約小學,從南同大道可以找到一個臨時校門,一進去便可見籃球場和足球場。下午3時,很多學生正在球場打球和運動,而這個校門上方20多米處正是廈深鐵路的高架段,聽聲音可知有動車駛過,在孩子們喧囂的聲音中動車聲音並不大,記者看到,在靠近校門的高架段,可以看到有全封閉的鐵板防護,因此看不到動車車身。
   隨後學校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南約小學的正校門原來在植物園路邊,今年2月,因支持南約河擴寬改造治理工程,因此將臨時校門開在原來正校門的後方,即是現在的廈深鐵路下方,為此,校方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安全教育宣傳、加強了校門值班人員安排等。記婚禮主持推薦者看到,下午4時許校門口除了有老師、保安之外,還有不少義工。
   學校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廈深鐵路自建設至通車以來,包括鐵路公安等部門都一直製冰機出租跟校方有密切溝通,至目前為止,從未接到過有人投訴有雜物飛下的情況,不過校方一直註重防範安全隱患問題,比如會提醒學生不要在鐵路下方停留過長時間。對方表示,鐵路公安也曾幾次主動到學校拍照瞭解情況,隨後還會到學校開展鐵路安全知識的宣傳。  (原標題:小學臨時校門,開在鐵路高架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