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貪污能力真是強啊!!! 【太陽能共桿路燈弊案】~轉載自""蔡蟲"" 燈調暗點省電囉...說實在的~ 基於成本考量~ 就是歐美先進國家~ 也只有在城際公路~ 鋪設電線成本過高處~ 才使用 買屋太陽能路燈... 此案圖利其實很明顯的! 2006.12.02  中國時報 藍營:共桿路燈涉弊 養工處釋疑 何沛霖/高 租辦公室雄報導、蔡崑亮/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昨天在民生、河東路口舉行記者會,抨擊市府斥資三億八千多萬元架設太陽能路燈,不僅造價 室內裝潢昂貴,也沒有省電功能,又傳出招標弊案,市府承辦人員因而遭收押,美麗的外衣隱藏著貪腐,貪的是市民的血汗錢。 黨團書記長莊啟旺指出,市府自民國九十二年起 會場佈置,開始在在四維、五福、民生、民權、新光、九如、河東等七條主要道路,花費三億八千九百多萬元,架設太陽能共桿路燈。 太陽能路燈共桿,就是把路燈、交通號誌及寬頻訊號設施結合在太 吳哥窟陽能路燈燈桿上,但是這種路燈造價昂貴,舊式路燈一盞價格才一萬五千元,共桿路燈一盞造價超過三十萬元。 市府說太陽能燈桿省電,其實太陽能產生的電能,只能用在共桿路燈頂端的藍色燈及速限交通號誌,路燈、路標 商務中心、紅綠燈還是要通電才會亮起來,並未省電。 事實上,九十一年高雄市的電費一億三千九百六十萬餘元,架設太陽能路燈後,電費增加到一億四千二百六十五萬餘元,改設太陽能路燈後,不但未省電,還增加了三百多萬的電費。 莊?酒店經紀狻糮X,更嚴重的是,太陽能燈桿招標也出現重大弊案,九十二至今年共十五件招標工程,其中五件則是投標與底價分文不差,得標的廠商雄雞公司負責人就是綠色執政的金主之一。 針對太陽能燈桿工程招標諸多疑點,司法單位進行偵辦,廠商被以一百萬交保,市府承?土地買賣鴐鴘曮h在今年四月被收押,至五月中才釋放。 針對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質疑共桿路燈工程決標疑有弊端及宣傳省電不實,市府養工處表示,共桿路燈共發包十五標有多家廠商得標,並非全為雄雞公司得標;雖電費有增加但使用共路桿路燈產生的效益足以彌補增加的電費。 養工處說,自 西裝九十二年至九十四年該處共發包十五個共桿路燈工程標,有三、四家廠商得標,並非全部由雄雞公司得標。養工處認為,被指共桿路燈造價昂貴,他們不能接受。其實應從再生能源的追求來考量,希望能永續使用,以國內推動再生能源來看最可能使用的太陽能,因此為推動再生能源而使用共桿路燈,造價自然會比傳統路?租辦公室O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