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曾茜 通訊員張抗 實習生吳春艷)如果有商家賣的鹹鴨蛋全是雙黃蛋,你敢買嗎?記者近日發現,淘寶上有不少商家專賣雙黃鹹鴨蛋,價格比普通鹹鴨蛋高出兩三倍,銷量高的商家,一個月賣出近3000只。不過,這也讓一些市民犯嘀咕:哪兒來這麼多的雙黃蛋?不會是打了激素的吧?
  昨日,記者在淘寶搜索欄輸入“雙黃蛋”關鍵詞,跳出來十幾頁相關產品。其中,銷量最高的一款禮盒,75元10只雙黃蛋,平均7.5元一隻,和市面上普通的鹹鴨蛋每隻2元左右的價格相比,要高出近三倍。而一些號稱“極品雙黃蛋”的禮盒,一隻雙黃蛋售價在20元以上。和普通鹹鴨蛋動輒月銷數萬隻相比,雙黃蛋銷量相對不大,淘寶月銷量最高的,一個月也才賣出3000只。
  這麼多的雙黃蛋,究竟產自哪裡?記者註意到,大多數商家稱雙黃蛋產自江蘇省高郵市。據一家網店描述,“高郵鴨尤善產雙黃蛋”。一位店家告訴記者,一般一隻雙黃蛋的重量在75克以上,這些雙黃蛋收回來後,還要用專門的燈光設備透視蛋黃的形狀,以確保每隻都是雙黃蛋,因為收購的成本高,售價也高。
  不過,線下商家對雙黃蛋並不感冒。昨日,記者走訪了南湖大道中百倉儲、光谷沃爾瑪等多家超市,都沒有發現雙黃鹹鴨蛋蹤跡。網上的雙黃蛋究竟靠譜不靠譜?會不會打了激素呢?“人工干預,讓鴨子產雙黃蛋的難度大,成本也很高,並不划算。”湖北省農科院一位禽類專家分析。
  湖北省農科院畜牧獸醫研究所總畜牧師高其雙介紹,雙黃蛋的產量跟季節、鴨子的品種有關係,春、冬產蛋高峰期,產雙黃蛋的幾率要略高一些。自然生產的情況下,鴨子生產雙黃蛋的幾率在5%以內。也就是說,一個日產幾萬隻蛋的大養殖場,每天能收到幾千隻雙黃鴨蛋,“鴨子產雙黃蛋是正常現象,食用對身體無害”。
  (原標題:網上熱銷雙黃鹹鴨蛋一枚至少要7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