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29日訊(記者 劉怡斌)湖南省公安廳交管局今天發佈國慶節全省安全出行指南,並提醒廣大駕駛員朋友謹慎通過隱患路段,警惕惡劣天氣,安全乘坐車輛。在公佈的事故多發點段中,長沙市芙蓉區遠大路汽車東站至長沙縣分界路段(全長15公里),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期間發生死亡事故6起死亡6人、發生傷人事故267起傷297人。
  隱患路段
  
  一、高速互通路段:特別是京港澳高速公路與滬昆高速公路相交的殷家坳樞紐互通、岳臨高速公路與滬昆高速公路相交的塔嶺樞紐互通以及通往全省各旅游景區收費站的互通,車流量大、車流交叉多、急停變道違法多,極易發生追尾事故。
  二、農村山區路段:特別是臨水、臨崖、急彎、陡坡、橋隧、交叉路口路段,在惡劣天氣、夜間時段極易發生翻墜事故。
  三、服務區加油站路口路段: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服務區、加油站、交叉路口路段,經常有駕駛人緊急減速、停車、變道、搶行或者從路側直接駛入公路主道,導致後方車輛避讓不及,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四、事故多發點段:
  長沙市
  
  1、芙蓉區遠大路汽車東站至長沙縣分界路段(全長15公里)。該路段交通標線模糊不清;部分路段未設立中心護欄;行車道中有電桿等障礙物。事故情況: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死亡事故發生6起,死亡6人;傷人事故發生267起,傷297人。
  2、天心區湘江路猴子石南路段。該路段西側臨水(湘江),路面與人行橫道間僅有15釐米的高度,西側路沿也只有厚不足30釐米,高不到50釐米的磚砌牆,存在安全防護高度和強度不足。近年來已發生4起車輛沖入湘江的交通事故。
  株洲市:
  
  1、天元區省道S313線航電樞紐路口,該路段屬於急彎路段,無交通設施,易發交通事故。
  2、天元區省道S313線泉豐村路口、觀音岩路口屬於陡坡路段,無交通設施,易發交通事故。
  湘潭市:
  
  湘潭縣107國道譚家山長嶺鋪村新街口十字路口,1716公里+400米至600米(白石鎮廣橋村左水組)、1711公里+690米至640米、1722公里+700米地段,屬於急彎地段或者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防護設施、警示標誌缺失,屬於事故多發點段。
  衡陽市:
  
  1、蒸湘區衡州大道雨母山路口,車輛容易錯過路口,在調頭時極易發生事故。
  2、國道107線耒陽市花石路交叉路口,事故易發路段。
  岳陽市
  
  1、107國道臨湘市K1443公里+600米,危橋路段。
  2、省道203線華容縣9公里+300米,屬於急彎、事故多發路段。
  郴州市
  
  1、郴州北湖區107繞城線夏蓉高速郴州西出口路段、1954公里+200米路段,屬於交叉路口、事故易發路段。
  2、宜章縣省道S207線272公里至274公里路段,臨水、損毀、無交通安全防護設施。
  益陽市:
  
  1、赫山區國道319線1220公里,事故多發路段;
  2、安化縣S308線342公里+900米(江南亭子河路段),山體滑坡、塌方路段。
  常德市:
  
  1、臨澧縣S304線13公里+400米,平交路口,無提示標誌,無減速帶,屬於事故易發路段。
  2、津市市省道306線247公里至248公里,該路段路側險要,易發事故。
   懷化市:
  
  辰溪縣小龍門鄉中夥鋪村(S223線62公里路段)。該路段系自南向北的下坡長,市場離公路太近,趕集日人車多,過往車流量大。2010年以來發生多起較大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
  湘西:
  花垣縣國道G319線1707公里+300米,連續下坡路段,易發事故路段。
  張家界:
  慈利縣省道S305線49公里至57公里,危險橋梁、急彎路段、事故易發多發路段。
  永州市:
  
  國道G322線128KM+300M路段,彎道下坡與X018線交叉,無減速帶、無防護欄。
  省道S216線寧遠縣冷水鎮金三角路段,該路段十字路口,道路交匯處破損面積較大,路面凹凸不平,事故多發。
  安全提示
  
  1、謹慎通過隱患路段。行經高速互通路段應適當減速,辨明方向後果斷前行,切忌在路口停車、倒車、逆行;同時與前車保持足夠間距,提防前車突然停車、變道、倒車。行經急彎、陡坡、臨水、臨崖路段時應降低車速,適當遠離道路邊線,切忌駛入對向車道。行經服務區、加油站、路口路段時,提前開啟轉向燈、提前降低車速、提前變更車道,給後車足夠提示;同時提防從上述路段衝出的車輛或前車突然減速、停車、變道、倒車。
  2、警惕惡劣天氣。雨霧惡劣天氣能見度低,應降低車速,開啟霧燈、近光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關閉遠光燈,保持正常車距2至3倍的車距,在高速公路上時盡可能從就近收費站駛離,一定要做好避讓前方突然停車、突發事故的準備;雨霧天氣切忌在臨水、臨崖、急彎路段的路邊緣行駛。
  3、安全乘坐車輛。節日期間,人們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運力與運量矛盾突出。提醒廣大群眾,不要乘坐超員車輛,不要乘坐低速貨車、三輪汽車、拖拉機等載貨車輛,不要乘坐拼裝、報廢等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車輛,一定要系好安全帶,要到正規客運場站乘坐具有合法運營資質的車輛,切勿在客運場站外、高速公路旁攔截車輛上車,切忌攜帶易燃易爆易腐蝕危險品乘車。  (原標題:湖南公佈一批交通事故多發點段 其中一路段一年傷亡30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