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18日,伊拉克國會批准了國防與內政部長人選,結束了由於政治派別分歧引發的關鍵職位空缺的狀況。
  報道稱,遜尼派的哈立德·奧巴迪被任命為國防部長,他是薩達姆政府空軍的高級官員,從事工程設計。報道稱,他來自北部城市摩蘇爾,在6月份就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所占領。
  分析稱,獲得伊拉克的遜尼派阿拉伯人的支持,對現任政府而言,在一定程度上是抗擊“伊斯蘭國”的關鍵條件。
  另一方面,新任內政部長穆罕默德·哈班,則是什葉派巴德爾集團的醫院。報道稱,這將使負責著伊拉克多數安全部隊的內政部,置於巴德爾民兵領袖的有效控制之下,這一民兵組織是目前對抗“伊斯蘭國”的主要什葉派團體之一。
  同時,這一任命標志著在4年多的時間里,國防部長與內政部長這2個關鍵職位並非由代理部長出任。
  此前,伊拉克國民議會批准了新任總理阿巴迪提交的新一屆內閣大部分成員的人選,但包括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等在內的關鍵職位提名被迫推遲。
  根據阿巴迪的內閣名單,新內閣設有3名副總理,他們分別來自遜尼派、什葉派以及庫爾德族;現任總理馬利基和另外兩人當選副總統。此外,會議還批准了外交部長和財政部長等人選。  (原標題:伊拉克國防與內政部長人選獲批 終結職位空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