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兩名男子昔日里同日鋃鐺入獄,成了“牢友”。誰料出獄後他們不知悔改,又在一起盜竊高檔摩托車。非法賺來的錢都用來打麻將了。日前,民警在南京鼓樓區某麻將館將這二人抓獲歸案,他們又一同進了班房。
  前不久先後有5名雅馬哈摩托車主報警稱,自己停在溧水區永陽鎮的摩托車被盜。民警偵查發現被盜的摩托車均為雅馬哈系列,停在老舊小區或路邊,基本上無人看管,發案時段均為白天。民警分析認為偷車賊作案手法老練,估計還有銷贓渠道。經調閱視頻監控發現,這兩名小偷非常狡猾,作案時有意躲避監控。他們是王某、劉某,二人均有盜竊前科,暫住南京市區。他們合騎一輛摩托車從南京城區竄至溧水區,四處尋找雅馬哈摩托車作為“下手”目標,得手後,就將所盜摩托車騎到南京銷贓。
  近日警方獲悉王某、劉某二人常在鼓樓區某麻將館賭博,隨後將正在打麻將的兩人抓獲,併在王某座位下的垃圾桶內,查獲T字型起子等作案工具。經查,王某、劉某二人是2012年在鎮江盜竊同案犯,同日鋃鐺入獄。今年8月刑滿釋放後,二人不知悔改,又糾結在一起,發現雅馬哈摩托車價格不菲,決定重操盜竊“老本行”。今年9月下旬以來,他們在溧水區老舊小區或路邊,相互打掩護,伺機乘隙盜走8輛雅馬哈摩托車,每次盜車僅用1分鐘左右。得手後,嫌疑人劉某、王某就將所盜的雅馬哈摩托車騎到南京銷贓,所得贓款平分,涉案價值近4萬元。目前,二人因涉嫌盜竊罪已被溧水警方逮捕。  (原標題:昔日入獄結成“牢友”,如今盜車同進班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