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戰備糧之~~紅燒牛肉湯 " 牛肉麵節 " 已經在台灣舉辦~N~年,在每一年的比賽中,發掘出很多真正用心做料理的牛肉麵店~可惜的是好吃的牛肉麵店都在北部,我無緣品嚐~~ 牛肉麵一直是我喜歡的麵食之一,在吃不到好吃的牛肉?租屋悛滷〞p下~自己動手煮一鍋屬於自己喜歡的味道的牛肉湯~那是一定要的~ ~~~~~~~~~~~煮牛肉湯選用牛腩 OR 牛腱肉都可以~~~~~~~~ 牛腱肉富有?找房子汗銵A肉質較有嚼勁~~牙齒卡勇的人就會喜歡 !!牛腩則有油花又帶筋,肉質比較軟~~哈~老牛會喜歡,因為老牛喜歡吃嫩草~~哎呦~~好冷~~!!!! 選用那一種肉質就隨個人喜?膠原蛋白n囉 !!我今天買的是牛腩~~來煮牛肉湯了!!! (那我是老牛? 準備材料 : 牛腩 三斤 ,紅蘿蔔一條,薑片五、六片,辣椒少許,滷包三個,甘草片三、四片~ @如果選用牛 有巢氏房屋腱的話,大約買二個~~ @一般賣牛肉的攤販都有自已配好的滷包,老闆會告訴你比例怎麼配,可以參考~ @如果想做蕃茄牛肉麵,只要把紅蘿蔔換成蕃茄就可以了,又是另一種 房地產風味~ @薑片最好用老薑(我剛好沒有所以用嫩薑代替 ),還可以加二支蔥一起下去(去腥)~ @喜歡吃辣的人,辣椒就可以加多一點~~ 調味料 : 水約 5000 cc,醬油二杯,米酒半杯,糖少許~ 酒店經紀 以上材料約可以做出 10 人份的牛肉湯~~ 起油鍋~~先把薑片爆香,再放下辣椒炒出香味~ 接著把牛肉放下去一起炒~~ 待牛肉炒到半熟,加入米酒,紅蘿蔔~~再炒一下~ 最後把水,醬油,滷包,甘草片一起放下去~ 水滾後,改小火慢慢燉~~ 要把牛肉湯上面的浮泡 酒店兼職撈掉,湯汁才不濁濁的~ 大約滷 30 分鐘後,加一點糖 (平衡一下醬油的鹹味 )~ 試一下味道,吃一下牛肉是否軟嫩了 (以自已喜歡的口感為主 ) 湯汁的鹹味如果不夠,可以加一點雞粉調味~~ 加入紅蘿蔔是要增加湯頭自然的甜份,如果要留下來一起跟著麵吃~ 可以提早撈出來 吳哥窟,不要煮太軟~~ 如果不要吃就等煮爛了撈起來丟掉~~隨在人家啦 !! 看牛肉也入味了,就可以熄火了 !!好吃的牛肉湯也要經過 " 熟成 "的過程~~也就是說冷長藏一天後,再拿來煮牛肉麵會更好吃 ! 順便準備一下~~辣炒酸菜~~這個簡單!! @酸菜洗乾淨後,鍋子放一點油爆香辣椒,再把酸菜放下去炒~~ 辦公室出租 只要加一點糖,稍稍調味就好了 ! (酸菜本身鹹度就夠了 ) 起鍋前加一點香麻油拌一下,就完成了 ! 將酸菜分成幾個小包裝,可以放冷凍~要吃再拿出來吃!!非常方便~~ 你看~~連拉麵也可以依照自已的食量分成幾個小包裝~~我家的戰備糧完成了~~ 聽說周末會有颱風要來~~嘿!!~~嘿!!~~不用怕~我已經準備好了 !!!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