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桂圓核桃~鑄鐵鍋烘焙法 & 吳寶春米釀荔枝玫瑰麵包 本來說好要PO這個<酒釀桂圓核桃麵包> 的整個做法.給大家參考的...可是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卻忐忑不安...一直猶豫著我還要PO嗎?? 原因是中午老公帶 Q比去高雄看醫生..回來的時候買了吳寶春師傅的<米釀荔枝玫瑰核桃麵包>.......(往下看就知道囉~) 利用空檔我把這個冠軍麵包切開來與大家分享..結論是...它會得冠軍不是沒有道理....我覺得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做出這種麵包.. 才想到我要PO文會不會有點像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 酒店工作~~..笑死人了啦.....就憑我這雕蟲小技.. 可是~我已經答應格友要PO文的.....怎麼辦?....只好硬著頭皮上囉... 好啦...就讓我野人獻曝一下啦....要不可交不了差了.... 不囉嗦~~我們來玩我們的麵包吧... >>>>>>>>>>>>>>>>>>>>>>>>>>>>>>>>>>>>>>>>> 前一 西裝天先做了一份<液種>~~ A 水75g / 高粉75 g /鹽少許/ 酵母粉1/16小匙(約1/4小匙的1/4的量) 把所有材料拌勻.室溫發酵至二倍大.再放冰箱冷藏一夜... B 做麵包的前一天.把桂圓60g 用紅酒泡一晚..紅酒要蓋過桂圓..也是冰起來冷藏... 第二天........把桂圓濾乾..剩下來的紅酒可以拿來做麵包.. 麵包食譜~~紅酒100g /水120g /鹽1/2小匙 /糖30g /高粉300g /酵母粉一小匙 液種一份/ 奶油 票貼20g 另外泡過紅酒的桂圓.核桃60g... 做法~~1 先把麵包的材料除了液種.奶油 外.先打成麵糰..我用麵包機打約5分鐘...(用11麵糰功能) 2.再把液種撕(分)成小塊加到麵糰裡一起再打3~5分鐘..(按麵包機結束操作) ** 這個時候要注意一下麵糰如果太濕.要適量的加一點高粉去調整..(我後來約加了30g的高粉) 看麵糰光滑了就可以加入奶油.. 3.等奶油已經 新成屋溶入麵糰之後..(麵包機用10的功能約打20分鐘).再把麵糰取出... 妳也可以利用麵糰攪打的過程中的最後5~10分鐘. 把桂圓.核桃放下去一起攪拌..只是這樣的桂圓.核桃比較容易被打成碎片... 灑一點高粉在工作台上..把麵糰壓平..再把桂圓.核桃拌入麵糰中.. 全部包裹之後對折.再搓揉麵糰.直到把包在裡面的桂圓核桃揉合..這樣的桂圓.核桃包起來就會比較完整囉.. .再把完成的麵糰放回麵包機內.或鋼盆裡.就可以做第一次發酵了..(約一小時) 接著把發酵完成的麵糰空氣壓出.滾 花蓮民宿圓..再鬆弛20分鐘...再滾圓... 這是我最近學到的滾圓的方法...感覺這樣烤起來就會比較高.... 先把麵糰用手輕輕壓平..摺成三折.再對折後滾圓..就可以放到網杓內做最後發酵約一小時...(我決定要去買一個藤籃了~) 在等最後發酵完成的前20分鐘.就要把鑄鐵鍋連蓋子一起進烤箱.用210度..預熱20分鐘 鑄鐵鍋鍋蓋的耳朵要跟鍋子的耳朵錯開..這樣方便妳取出鐵鍋時.可以很容易的掀起蓋子 因為我的麵糰是放在網杓上發酵的..發酵完成後要倒扣到烤盤布上..這時候可以灑些高粉.. 麵包要進烤箱之前 室內裝潢再劃線......取出鑄鐵鍋.把麵包連同烤盤布 一起放進去.要注意~~鑄鐵鍋很燙..移動麵包進去時要小心... 蓋上鍋蓋..用210度烤約35分.... 我在烤了10分鐘之後有把下火調低到180度. 因為我上次烤的時候.下火全程用210度.烤出來的底部有一點太焦了... 所以妳第一次烤可以全程用210度..烤過一次再觀察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如果烤箱沒有上下火控制的話.就在麵包烤約25分鐘後.關掉下火. 只用上火完成烘烤試試...這個部分要自己觀察一下.... 還有~~鐵鍋的蓋子全程都要蓋著.. 大約烤25分以後可以打開來看看上色了 婚禮佈置沒..因為每個人的烤箱溫度不同..也要注意.. 這就是上火210度/下火210烤10分鐘再改下火180度烤出來的結果...底部不會太焦..麵包出爐也一樣脹的很高.... 表面呈現出漂亮的裂痕了... 這是切開後的麵包組織...跟上次那二個差不多.. 裡面的麵包非常鬆軟.因為液種的關係吧..可以感覺到麵包的濕潤度..與 Q 度...今天這顆是自己吃的..真的比以前烤的口感差很多...好吃.. 另外~~~~這是今天做的.結果一樣很成功 ...(已經送出去了)所以用鑄鐵鍋一點也不難....至少我已克服了一些問題.. 已經買了鍋子的朋友.可以物盡其用的把它拿來烤麵包囉 售屋網... 接下來妳們看到的就是吳寶春老師的冠軍麵包囉..... 好漂亮的荔枝...紋路真美...我們就灑不出這樣的圖案.. 妳們看看它切開的氣孔跟組織...漂亮吧... 每個氣孔像是有生命般的撐起整個麵糰..那個立體感比我做的更勝一籌 這樣跟我的一比較.就看的出來它們的差異了... 重點來囉..... 我切開麵包時.聞了一下.我的媽呀..這個荔枝乾的味道好香哦... 接著玫瑰花的味道又會飄出來.感覺二個講好了..那個味道一點兒也不衝突..誰會想到荔枝與玫瑰花可以一起併出這樣美味的火花....真的只有吳寶春... 當我們一口咬下麵包的那一煞那....我又傻眼了.... 這是 酒店工作什麼東東呀?..那個咬勁..那個 Q 度...是我從未嘗試過的感覺... 它比另外一個冠軍麵包更Q...它們是二種完全不同的口感.... 要咬一口需要使一點力氣..在嘴裡咀嚼.會越嚼越香... 我比方說: 我們平常吃的法國麵包那種咬勁是八分..那這個麵包就是十分... 老人家那卡無牙ㄟ..肯定咬不動....外皮這麼Q..內部又這麼軟..我投降了.....真的只有一句話....<甘拜下風>... 我後來跟老公討論...我們覺得吳寶春給其他麵包店的食譜.肯定有留一手... 因為沒有人可以做出這樣的口感..這樣的麵包....除了他....所以~~他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冠軍了...真的沒話說... 以上的一切.一切...與妳分享囉~!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