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聯發科「落難天使」是對近半年以來,IC設計族群股價表現的觀察看法,尤其是股王聯發科(2454)帶頭向下破底的過程中,更加重了相關IC設計股的疲弱走西服勢,紛紛跌落年線以下的位置。 然而,天使本質上仍舊是天使,即使短時間墜入凡間,仍無法掩蓋其「閃亮」的特質,而根據歷史經驗的顯示,每一次的墜落,結婚西裝反而都能創造出中長期的買點,而IC設計族群「股本小」、「獲利高」與「高本益比」的普遍特點,也是投資人常常能夠創造出超額利潤的重要憑藉。 一個產業結婚能夠被歸類成「天使」的族群,一定是具備長期成長的利基點,而台灣IC設計族群,在經歷了20多年來的競爭發展,憑藉高素質的人力資源,不僅在歐美日大廠環西裝伺的環境中脫穎而出,近幾年更挾帶兩岸「同文同種」的優勢趁勢崛起。以中國山寨手機為例,原本這是一塊歐美大廠高通、德儀根本不屑一顧的市場,但台灣IC襯衫設計公司聯發科僅花6年的時間,就從無到有、從零到No.1,完全吸收中國山寨市場的養份,崛起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晶片廠商,今年手機晶片出貨量直逼5億套,訂做禮服而關鍵就在技術、價格與同文同種。 因此整體而言,台灣IC設計公司的競爭優勢有三:(1) 技術直逼歐美大廠,成本又便宜2~3成。(2) 中國IC設計公司還處於啟濾桶蒙皆段,台灣技術領先中國約3~5年。(3) 兩岸同文同種優勢,大幅提高產品與市場開發的成功率。  聯發科(2454)崛起的故事,同樣也可以在其他IC設計公節能燈具司找到蹤影,而隨著中國內需市場快速成長的帶動下,台灣IC設計股的股價表現,自然沒有長期沉寂的理由,而短期股價的落難,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或許就是提酒店經紀供逢低買進的好時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yqcdj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